之前它上映的時候,礙於疫情嚴重,不太敢去戲院看,心中一直留有遺憾;好在Disney+上架了這部電影《巴斯光年》,第一時間就用4K電視配著看了
但是看過之後反而充滿失望,我只能說《巴斯光年》是一部為了提倡迪士尼「政治正確」拍出來的電影,所有你想得到的話題,通通都在這部電影裡呈現。

9994ef7bffe6f00a716109c3b15120cc.jpg

(覺得這個海報很帥,而且剛剛好把所有人都放上去了,所以選用這張。提供者:迪士尼)

電影劇情介紹:在遙遠的外太空,巴斯是一名年輕有為的太空騎警,在一次前往遙遠星球的任務,發生了一場意外,導致整團太空騎警被迫在外星球生存,而身負重任的巴斯必須進行超速飛行測試,
但當巴斯返回基地時,發現周遭人物都蒼已老許多,然而肩負重任的他,必須強打精神繼續出動,但再次返家時,熟悉的一切已飛灰煙滅,整個宇宙即將被顛覆…好在他並非孤身一人,
究竟巴斯光年會如何面對他的命運,如何與札克天王交手,近而成為眾所皆知的傳奇英雄—太空騎警巴斯光年呢?

 

 

 

 

 

 

爆雷空白區
確定看了再往下看喔
3
2
1
0

 

 

 

 


FSpRZ4GXEAAdH47.jpg

但其實我不是因為劇情介紹所以才會想去看的,我是被那個很有質感的電影預告片吸引(點我) 但也慶幸好在我沒有去電影院花錢(?!)看這部,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這只是一部「政治正確」的電影,
現在在美國很夯的議題,包括「黑人」、「LGBT」、「亞洲人」、「貓咪」等等,這部電影"剛好"都有包含進去;在看的時候我心裡的OS:有必要這麼故意嗎?本來在一開始看到巴斯光年駕著飛船
飛出星球時,因為時間膨脹,回來已經是四年後這一段還有小小的驚嘆跟感觸(跟星際效應庫柏跟艾蜜莉亞出發後回來發現留守的羅蜜利已經老了這段很類似) ,但在發現艾利莎結婚了,而且對象是
亞洲人紀子小姐時,就覺得也太剛好了吧O_O" (本人雖不排斥LGBTQ,但黑人vs亞洲人,是有沒有這麼故意要「政治正確」啊?)

 

然後後面的劇情,就在超可愛的貓貓SOX(白襪)重新計算出正確的燃料比例,以100%超光速飛出去又返回星球後,才發現時間已經過了62年多,人事已全非;不僅多了一艘反派太空船在基地上,基地被
反派札克天王派遣的機器人團團包圍,剩一群新到不能再新的新人們是唯一反攻的希望(呼應了他前面說不想跟新人相處的主張),包括艾莉莎的孫女伊琪、"雜魚"新人莫里森、瘋狂的假釋犯達比、還有
完全沒甚麼用的燃料機器人。這幾個人裡面,真正有用的是達比、再來是努力克服太空恐懼的伊琪,沒了。我看完整部電影,都還在回想那個雜魚莫里森究竟有甚麼用途?如果一開始沒有他,巴斯光年
被機器人抓到太空船上,加速劇情進化(咦),去礦場找保險絲時,如果沒有他就不會觸動警報,不會讓大家被困住(如果特地是因為他才讓大家變得團結一致,那我只能說這真的很噁心跟故意),
唯一的用處就是在關鍵的時候拉開達比太空裝的安全裝置,讓零件掉下來引發爆炸而已(但就算不這麼做太空船也會自爆爆炸,有差嗎?)
然後就如同迪士尼的其他電影,在最後巴斯光年被長官要求組成新的太空騎警隊時,毫不猶豫的選了這些人(包含雜魚)時,就一時突然慶幸「還好我當初沒有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因為選雜魚
真的是大可不必=口=" 覺得這個真的有點太故意+1,人家長官的意思是去訓練一支菁英出來,在宇宙面臨危機時就可以去處理,是要當教官的人結果人也沒選,還是原班人馬出去覺得很誇張。

 

被圈粉的是那隻當初為了撫慰失敗任務巴斯光年的機器寵物貓白襪,不僅一開始陪著他說話,安撫他的心情;也在多次測試後正確的計算出燃料的比例,讓巴斯光年的超光速飛行測試成功,也在好
幾次的危機中突圍成功,(差點被雜魚搞壞這又是另一回事了),在搜尋資料時會發出「喵喵喵喵喵」的聲音真的是好萌喔>\\\\\<  還有在關鍵的時刻吐出麻醉針「我幫你延遲了五分鐘」,超可愛的
(但前面那次是原本要跟星際總部聯繫,聽到要被摧毀時露出挫賽啊的表情XDD)

 

扣掉那些YTER們自己跟自己致敬的彩蛋外,我覺得這部片的前半部很大一部分也是有在跟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星際效應》致敬,舉凡時間膨脹理論、降落在新星球結果遇到危機要趕回船上,
然後新人還在外面的這一PART、巴斯飛行失敗後睡覺時做的噩夢等等。(片頭因為發現新星球讓巴斯光年提早甦醒這一PART也跟電影《星際過客》有那麼一點點類似)最後,札克的眼睛重新亮了起來
,看來是還會有續集的出現,但我可以許願嗎?希望續集的邏輯跟劇情的走向可以走得好一點嗎


P.S. 如果巴斯光年真人版由克里斯多夫諾蘭來拍攝,整體會不會有更好的邏輯感跟劇場感呢?

arrow
arrow

    休假在平日的獅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